Thursday, February 22, 2018

【華友旅行】義大利蜜月住宿推薦





2015年夏天,我們決定到義大利度蜜月,做了點功課、看了些前輩推薦,最後決定選擇華友。說實話到歐洲蜜月,就是一個字,貴!結婚已經噴掉一大筆錢了,蜜月還要繼續撒錢嗎?當初也是糾結很久,最後是抱持一種「這輩子不趁蜜月去歐洲,要等到什麼時候」的心情報名。事後也證明,好的旅行社提供一趟精心安排的旅程,得到的回憶是無價的。




身為小鳥胃又挑食的人種,向來對旅程中的美食沒有太大奢求,寫食記就太心虛了,所以這篇我想推薦幾個行程中即使過了兩年多,仍讓我記憶深刻的住宿。


TOP1
威尼斯/Star hotels Splendid Venice
這趟旅程我最愛的一間!在浪漫水都威尼斯,這間名為「Splendid」的飯店,大廳採用暖色系布置,有著和威尼斯很搭的灰紫/酒紅色調,抵達飯店時通常是傍晚,窗外的霧藍襯托下,整間飯店充滿異國情調,營造出非常舒適的感覺,像回到家裡一般放鬆。





房間陳設也溫馨可愛。淺紫加上白色系,浴室是白色大理石,簡單清爽,床鋪也非常好睡,還有我一直很想在臥房擺上一組的扶手小沙發,雖沒有富麗堂皇的氣派裝潢,但有種兩人世界的浪漫。威尼斯的空氣無論晴雨,都充滿情調。晚上從飯店走出去,可以在小巷中漫步,走沒多久就是華燈初上的威尼斯廣場,這不就是蜜月追求的閒適浪漫嗎!



TOP2
羅馬五星級飯店/PALAZZO MONTEMARTINI



另一間我很喜歡的住宿,是羅馬這間時尚的五星級飯店,叫做PALAZZO MONTEMARTINI。記得當天的行程安排是先參觀龐貝古城,再回飯店休息。6月的羅馬已經有盛夏的溼熱感,不過走進這間飯店,馬上感到清爽無比。大廳挑高設計,餐廳富麗堂皇,還有水幕設計,相當氣派。打開房門更是驚喜,純白簡約,而且第一次看到床鋪設計,是對著一整片大窗戶!



剛開始有點不習慣,但躺上去三分鐘後就進入夢鄉,疑慮全消。空間設計寬敞,浴室也相當明亮,整體來說我認為是這趟旅程中,最時髦的一間飯店。這樣安排還有個貼心之處,通常走到這個行程,旅途已接近尾聲,行李也差不多是要爆炸的程度了,入住房間的空間,一定要夠大才能讓人好好地整理滿出來的戰利品,布置又十分簡約舒適,沒有多餘顏色和擺飾,整理到累了的時候,才不會越看越「啊雜」。



TOP3 卡布里島/Hotel Regina Christina
義大利南端的卡布里島,是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歡的景點前三名,湛藍的海島風情誰不愛?卡布里島上的住宿是這間「Hotel Regina Christina」。有些地方的海島住宿,像馬爾地夫之類的,標榜貴族奢華享受,讓你待在飯店裡一整天都不想出來,盡情享受飯店設施,但卡布里島不走這路線。相較於威尼斯和羅馬等觀光大城,卡布里島的旅館風格相對小巧精緻,房間不大,藍色的床鋪和黃色繽紛地磚,充滿島國熱情感。各種設備只能算中等,但還是讓我印象深刻,或許是因為從小陽台外望出去的這片美景,真的很有度假感吧!





說實話跟團出遊,每天都是玩到鐵腿,回飯店就是梳洗睡覺。有點特色、像家一樣的舒適感是最好的。尤其歐洲這種古老國度,許多飯店建築都是百年古蹟了,再怎樣裝修,還是不敵那些後起之秀奢華前衛的設計。千萬別抱著出國一定要天天住五星高檔飯店的心情。另外多數歐洲飯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這類個人用品,連煮水壺基本上都不會出現。這趟旅程下來,各種類型的旅館飯店都體驗過了,這樣的安排我覺得很棒。而且華友安排的住宿,其中幾間還會有驚喜的蜜月小禮物,是很貼心的設計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